close

99.5最後一次的大專盃圍棋賽 

最近腸胃不太好,不知道是怎樣,
有種逆流性食道炎復發的跡象0.0
導致我昨天快兩點還沒睡著......

今天早上八點就得起床出門去,
加上平常幾乎都沒下棋動腦,相隔一年來再度把生鏽的頭腦磨來下棋,
感覺比平常還要累上很多@@

結果早餐Delay,比賽延後了半小時,
不早說,這樣我可以睡久一點.......
而且為什麼住宿的人有早餐,沒住的沒有啊?
我們都已經沒去住宿幫主辦單位省錢了耶,請吃個早餐不是很有誠意嗎XD
結果我買了小七的茶葉蛋跟一家早餐店的起士蛋餅,吃完就肚子痛。..................
進校園時還遇到單玉,噢學妹妳真的很瘦耶。

第三盤拿黑棋,
為了避免昨天我一語成讖的輸在貼目,
一開始加上對手下錯我整個取得超大地盤,
想說應該穩了,對手也一直哀聲嘆氣,
我心裡想,那你快投子吧,不要一直哀哀叫..我肚子也很痛的在哀哀叫,我想去休息=.=
結果他還是很有毅力的下完了。
而我因為取得開始的優勢,下得很保守,被他莫名圍了半邊將近百目的超大空,
完全削不進去,然後他官子又搶很兇,我覺得收盤虧很大。
結果....
算完,黑棋180,靠,這啥鬼,輸七目半,
本來贏的被翻盤........整個囧。
對手一直在那邊什麼居然贏了、哇塞好險沒投降.......
我也很無奈好嗎。......
(我發現跟去年第三盤情形一模一樣@@怎麼會這樣Orz)

第四盤又是拿黑棋,對手是師大的學弟,
學弟滿有潛力的,進步很快,定石棋型都記不少,像我都是啥都不記得了...@"@
不過我覺得他應該是太緊張了,
很多地方下得很保守,而我也是不知道在幹嘛,下錯超多地方,
但因為外勢很足,我就死命一直圍空,雖然被他跑進來且我下錯四手偷活一塊,
但幸好地還夠,他最後還硬要跟我拼一條龍,我們還下到要用計時器,
計時器擺上來我整個超緊張的啦/____\ 胃又更痛了Orz
幸好龍還是殺掉了。最後黑棋195子勝。
這盤我們一路檢討到下一盤快開始,
我的記性從沒復盤超過三五十手的,這盤居然整盤復完,
可見真的是驚心動魄的一場比賽。 

第五盤依舊是黑棋,這場應該就是決定有沒有名次的一場了,
下起來格外緊張。我中間一度覺得我快要吐了....囧
強烈懷疑我有吃壞肚子的嫌疑!!!但應該還是因為太緊張的關係。
對手是個女生,思慮很緊密,可以說是實力強勁,
從開局我就一路落後,變不出甚麼花招,
一開始在右上角就下了超過半小時吧,兩邊都想很久@@
下的越久我就越緊張,很少緊張的我居然會因此而緊張,真的也是很神奇。
對手雖然想的久,想的多,但總也有出錯的時候,
就如同林至涵棋士說的:「就賭對手會下錯!」這有時也是勝負關鍵XD
右上角因她下的不太好而我淨活,
接著我打入下邊,展開我的神龍擺尾XD
就是一條大龍一路往上跑,最後成功接回家,但她因此也圍了整個左邊超大一塊...
這時點空我幾乎是慘敗啊,但奇蹟就在此時出現了!!
右下邊她原本打入的一塊,被我緊氣圍死,
我靠著中間的死子,同時逼近她上下兩塊,因為我覺得我要輸了,所以才想說就拼這一手!
結果...
她下錯了!!!!她下錯了!!!!
其實她只要棄掉上面五子,一點也不影響,因為我地一整個不夠。
但她反而因此讓我吃了原本右下邊的一塊,一來一往將近四十目以上。
加上最後我成功殺入她左半邊,最後黑棋居然225子狂勝@@"
那個勝負手是關鍵,
那一著下錯就已經宣告比賽提前結束了,而我也終於鬆了一口氣,
胃就不那麼痛了@@  我果然是緊張Orz

最後戰績四勝一敗,
比到第二輔分略輸一點而只拿到第三名。
雖然有點可惜,
但還是很感動,我終於在這學生生涯的最後一個大專盃完成了我升甲組的願望!!!
這是我上大學參加第一次大專盃時就默默有的心願說。
小時候學棋只學到9級,從國小四年級後就沒再碰過圍棋,
直到上了大學因為大專盃才又開始斷斷續續的去網路下棋,自我摸索,
經過了如此漫長的六七年呀,終於升上甲組了。是個美好的句點。

話說,
今年的獎品居然是4G創見MP3隨身碟,
送的最好的一年了吧我想!!

 

99.5最後一次的大專盃圍棋賽 99.5最後一次的大專盃圍棋賽 99.5最後一次的大專盃圍棋賽 99.5最後一次的大專盃圍棋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rn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