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文彧的一句話,我十分有效率的立刻去又把他找出來看。
要感謝祖國pps的便利,給個讚。
                                                                               
話說這也是我自當兵後就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同時因為業務的工作,不斷的大量接觸人群,
有一種在短時間內急速塞進了各式層面世界的感覺。
                                                                               
文彧說,我們對未來有超乎想像的樂觀,
如同尼可拉斯凱吉對於那張前往倫敦的機票一般。
而一栽進去就是13年過去,
他說他甚麼都不缺,沒有什麼東西是他沒有的,
如果沒有那個黑人神仙給他交換人生的體驗,
也許再幾個十三年過去,他也不曾會驀然回首。
                                                                               
片中令人驚訝的是,去了倫敦的第二天,他買了機票回來,
這是他的選擇,而非他一開始誤解是女主角不讓他去。
                                                                               
也許後來他又有了機會去華爾街,
但在他看到坐上他原本位置的阿倫對於他的一番防衛說詞後,
他大笑的離去。

也許他仍對於重回鉅富很有信心,依舊有憧憬,
但凱特又拉了他一把,也許女人往往就務實在這一份簡單的幸福之上。
回到現實後,主角在公司無奈的說,這就是他的人生,他無法改變的人生。
                                                                               
也許我們總要繞好幾個彎,
才發現未來同時也超乎我們想像的浩瀚,
最後其實得與失究竟是什麼?
                                                                               
普世社會強灌了許許多多的意識觀感予我們,
而我們屬於自己的價值觀又是什麼,
我時常回首,不斷自我辯證,
但我還在尋找,那令我驀然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rn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