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一個員工,領老闆的薪水,不會有毫無頭緒明天要做什麼的問題,

因為上面會丟事情給你做,也許每天都有很多事情做,

不用去想下一步,更不用去想下下步。

沒事做也沒關係,撿到一天的優閒,反正下個月薪水還是會進來。

幾個月過去,甚至還可以等著領年終。

 

當一個沒底薪的業務員,沒有上面的人丟事情給你,

明天要做什麼事情,自己要去決定,

可以規劃很忙碌,也可以天天在度假,

但有事做不見得有薪水,沒事做卻一定不會有錢拿。

你可以不用去想下下步,但卻必須一定要想下一步,

因為大眼瞪小眼,下個月還是不會有薪水進來。

想辦法活下去比期待年終更來的切實際。

 

辛苦、不穩定、還要被社會大眾排擠,

但為什麼業務員必須存在?

 

大多數時候我常思考每一個職業都有她存在的價值。

但在職業上的成功與否,

通常總歸是回到從事那份職業的「人」的身上。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要往什麼樣的方向,義無反顧的前進。

是義無反顧,

不然你永遠都在為外在太多的誘因所遲疑,

終將被洪流給刷去。

 

業務工作令你不得不去拉高你的視野,去擴大你的格局,

不要說什麼做業務就是自己當老闆之類空洞的話語,

但至少在極短的時間內你的確是以極大的幅度在往這個方向成長。

 

誰教你管理時間,誰教你進退應對,

誰能一口氣教你經濟、金融、商品、社會學、心理學、行銷學、法律,

甚至是各行各業萬千世界你都得要略懂略懂。

 

誰管你會不會,誰管你大學念什麼,誰管你幾歲是男是女,

誰管你誰誰誰是你的誰誰誰。

開店只有兩種,要嘛賺錢不然就倒閉,in or out?

 

有時候會覺得,選這條路真他馬的搞的我自己累得要死,又看不見未來,何必?

但有時候又會覺得,

幹,真他馬的我怎麼這麼強,苦哈哈的累得要命居然還撐得下去。

 

以自己的能力,很簡單都會有所謂安逸又穩定甚至收入也不錯的工作,

但我想走我自己的路。

不管看好或看壞,不管變好或變爛,未來像蝙蝠俠打蜘蛛人誰也沒把握,

我只想一直往前走,

而且,義無反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rn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