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在配晚餐的同時分兩次把電影看完了。

陳妍希在裡面真的很正,但小說比電影好看多了。

 

翻出了2009年看完小說時的簡短心得,

沒想到那時候的發文ip還是140.122。

 

作者  nevernever (三千恆河沙渡。)  

標題  Re: [Read] 九把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時間  Sun Feb 22 21:41:05 2009

─────────────────────────────────────── 

 

 嗚嗚,看完了感覺好惆悵喔...

 這樣一個瘋狂喜歡了八年的女孩子,最終卻還是沒有在一起,這真是太肥皂劇了。

 

青春那,這就是青春,那喜歡一個人而發光的樣子。

 

「If you risk nothing,then you risk anything.」

每個人的青春裡都該有一段冒險患難轟轟烈烈的愛情呀。

 

有時候會覺得,書裡這樣的方式越來越難見到了,

在一個信手拈來都是網路的時代裡,那種書信中一筆一畫的慎重心意越來越少了。

 

而九把刀式的追求也是很特別,現在的人也許很難有這麼豪放的態度了。

 

傳紙條這種在我國中小時候最曖昧甜蜜不清的舉動,建構出了多少青春的回憶呢。

曖昧確實是最美的,但最後卻也因為深怕改變了這樣的關係而不敢貿然得更進一步,

在書的最後我覺得非常惆悵。

 

是喜歡她還是喜歡自己在喜歡她時所發光的樣子呢?

也許許博淳多多少少是對的吧。

 

柯景騰做的事情有些我也經歷過耶,

所以我也應該感謝生命中讓我曾經如此青春過的這個羈絆囉。

 

只可惜我再也沒有跟我的沈佳儀連絡過了。

 

開花不結果最後會如何呢?

所有小細節的細膩,最後都變成信手拈來的感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rn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