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愷玲找我去聽,
主講人是一個南山的副總跟趙自強,
都是屬於成功者那邊的人。
不過我覺得主持人也很厲害,
明明兩個人的背景與內容完全不搭嘎,
居然還能串起來不冷場,
據說是個廣播節目主持人,姓呂,
真的超強,聲音又好有磁性,好聽!

趙自強說他的媽媽給他很大的一個啟發:
人生就這麼短,就該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情。
於是他一路走來雖然坎坷,但是卻很快樂。
對於生涯規劃他有一個很特別的看法:你怎麼知道明天又會是怎麼樣?
這或許也是我很少對一兩個禮拜之後的事情有甚麼打算一樣,
不過這樣其實好像也不太好XD 方向總還是得有的。

趙又說,他認為想像力是最重要的,
想像力的來源來自於你對生命的渴望。
他對於業務的看法是,不是推銷東西,而是告訴顧客:
你所想要的東西,就在我這裡。

有人提問問到對於挫折與低潮他如何調適,
他說第一個最重要的是:不要作困獸之鬥,想去反擊或傷害別人。
這確實是個重點,不能因為受傷害就想報復,作反射性的防禦性傷害動作。
再來他說要為別人想,而不是只為自己想,
通常低潮來的時候,不一定是自己低下去,而是周遭環境的人事物產生了問題。
要聽看看別人麼想。

而南山副總面對低潮的想法跟我的很契合,
他說,他會和自己對話。告訴自己你是可以的。
遇到事情,要面對它、解決它、放下它,
事情拖得越久,低潮就越久,對彼此也都越不好。

的確,因為很多話你想說的別人不見得想聽,
想聽的不見得聽得懂,和自己對話成了一種抒發情緒的好方式。
且我也覺得遇到問題當下就該解決,
錯過那個timing真的就錯過了,也只會徒增心結與疙瘩罷了。

聽些成功人士的經驗分享也很不錯,
也是為自已充電的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rn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