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上的第9500篇,
加上刪除的原始一千篇文章,實際上應該是10500篇了。
已經空在這裡四天,
不算上一篇的話,十天內倒是一篇文章也沒有。

自己波文的間隔也越拉越長了。

昨天從下午起開始頭痛欲裂,
念研究所後總是睡眠不太正常,
總是晚睡,然後沒課的時候就睡到中午,
期末考這週,幾天都凌晨三點多還尚未入眠,
其實也沒有什麼事情,也不過就是這樣鬼混來鬼混去,
時間都過得很快,越來越快。

文彧即將入伍,最後剩下的我,
再幾個月也得要告別學生的身份,
很快吶。

謝謝隻雞的邀請,
中午和系羽眾人在和園吃飯,
是真的很久沒有一群人在和園吃飯了,
更沒有大家不點合菜而都各自單點便當燴飯炒飯的奇特光景,
其實很多時候我總希望師大這邊也能有一間和園,就好了。

下午去了飛龍,後來仔細想了一想,
這應該只是我第二次去吧。
(上一次是96年9月23日,http://nevernever.pixnet.net/album/set/13034568
打完球去吃了「大廚」,然後到衡陽厝續攤,
被刪過幾張照片的相簿中,看見一種物是人非的感覺,
是呀,我整個相簿的相片都刪改過了,
這也許是我曾經有過、唯一最想否定的東西吧。

而剛剛驀然看見視窗右下角的日期,已跳到了1月18日,
真的就是這麼的剛好,偏偏現在就是這一個日期,
我還記得前年的一月十八日,傍晚下班時間,還飄著細雨,
嗯,前年的冬天,也是同樣令人感到這麼寒冷,不同的是,那是身理混雜心理的寒冷。

原來已經過了兩年。

今天在隻雞珮瑜的問起下,偶然的回頭去看看,
發現,也許文采是必須要有點激情才能激盪出來的,
因此或許那些寫過刻骨銘心字句的作家們,我們才都得為他或有的遭遇而被感動。
也許這只說明了,當時的我是真的很用心吧,
「認真的人就輸了」,所以,是這樣子的嗎?

真是個令人捉摸不透的世界。

於是我終於了解何所謂反璞歸真的真意,
才終於明白為什麼它之所以可貴。

晚餐去了大排長龍的21世紀,
在一個位置之爭中,我驀然發覺為什麼我也開始去計較那些庸俗的事情,
我發覺自己正逐漸的在流逝著些什麼,在社會的洪流之中,
終於明白為什麼世界總和年少輕狂時認知的不一樣,
為什麼總有人要說社會現實、社會險惡,
原來說這些話的那些人,大多也不知不覺的也陷進了那一片泥淖之中,
渾然不覺而已。

在師大路口巧遇家慧,
系羽的「老人們」,我們應該可以算是算是老人等級了吧,
在我的研究室裡聚會,
家慧的第一個問題是:有沒有撲克牌 :D

也許我們仍能彷彿年少輕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rn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